無論小資女,還是美魔女,愈來愈多女性朋友瘋醫美微整形,而專業整形醫師李進良則建議:25歲之後就該定期「進廠保養」。(圖/林調遜攝影)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2/06/25/327-2827002.htm 
文/李進良

女人的美,真的是風情萬種!無論妳是20、30,還是40,只要勤於保養,暸解適合自己的衣著打扮,再加上近年來拜科技所賜,訴求「效果明顯」的各式微整形醫美療程的加持,現代女人想要維持青春美麗,甚至是想醜小鴨變天鵝,其實一點兒都不難。

此外,近來我也發現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,這或許是受到偶像劇和媒體報導風潮影響,「小資女」和「美魔女」旋風也吹向了醫美診所,不同年齡層的女性朋友在門診時會詢問:「醫師,像我這樣的『小資女』,有哪些價格較親民的入門醫美療程可以建議?」;另外也有一些已在事業上有一定成就的熟齡女性朋友們則是會詢問:「醫師,我不想變老,我想當個『美魔女』,哪些療程適合我呢?」

綜觀來說,年紀約在25~35歲之間的「小資女」,較適合的微整形醫美療程有像是比較偏肌膚保養的各式雷射光療,而以一般大家最熟知的「柔膚雷射」來說,它的主訴求即在讓臉部膚色均勻透亮,很適合時下工作壓力大,容易臉部暗沉的小資女們;另外若有毛孔、痘疤困擾者,則建議進行的是「飛梭雷射」,而這兩項療程都建議最好能做個3~5次,效果才會明顯,但每次療程需間隔一個月左右。

如果已經邁入30大關的話,則多少在眼周部位會出現些隱隱約約的小細紋,而這即所謂的「初期老化」。此時,「肉毒桿菌」的注射對於去除動態皺紋的效果挺不錯的;另外肉毒桿菌也建議可施打在咀嚼肌部位,以修飾臉型。另,還有像是玻尿酸、微晶瓷的注射,則可以墊高山根,填補蘋果肌,也都是相當適合已有初老症狀的小資女。

至於40歲以上的熟女們,現在則多是以「美魔女」為目標,而她們普遍最感需求的即是「抗老化」這件事,而對於她們我通常會建議「電波拉皮」或注射「3D聚左旋乳酸」,以達到拉提的效果。

此外,亦不可諱言年紀超過40歲的熟女們,確實比較需要「口味重一些」的醫美療程,而在身體健康狀況允許下,亦有不少人會嘗試割雙眼皮,還有去除眼袋等手術,甚至還有人會更大動作的「進廠保養」,以自體脂肪移植的方式,將脂肪拿去填補臉頰凹陷處。

只是,這裡要提醒女性朋友們的是,醫美療程固然訴求效果又快又明顯,看似急救療程,但其實應該也把它視為例行性的保養,只是它也許是三個月一次,或半年一次,而且建議在25歲之後,除了每日早晚的基礎保養外,最好也能每隔一段時間就安排自己「進廠保養」一番。    

(編按:本文由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進良醫師口述,記者葉卉軒整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調教誘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